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喀什大学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5-5-31 11:00:17

新疆喀什大学正式揭牌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甘霖通讯员王振贵)深圳对口援疆工作又取得重大进展。昨天,由深圳出资10亿元支持建设的新疆喀什大学揭牌,原喀什师范学院正式更名为“喀什大学”。根据规划目标,喀什大学将建设成为我国南疆地区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参加揭牌活动。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讲话中说,喀什大学的成立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新疆工作特别是对南疆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关心,体现了援疆省市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兄弟情谊,特别体现了深圳支持喀什教育事业的无私情怀。
  建设喀什大学是我国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深圳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喀什大学新校区位于喀什深圳城,占地面积2500亩,规划校舍总建筑面积约45.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深圳市出资10亿元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合作共建)。由深圳方组织实施规划设计,实行一次规划,两期建设。2014年8月20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在2020年全面竣工启用。
  自2014年6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圳市喀什大学建设工作备忘录》签订以来,深圳前指与喀什师范学院、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通力合作,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经过共同努力,顺利实现了自治区和深圳市提出的“年内规划、年内设计、年内动工”的目标,新校区建设正在全面快速推进。
  新校区建成后,学校将形成一校两区,新校区以全日制普通学生培养为主,老校区(喀什师范学院)以成人学历教育、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双语师资培训及各类培训为主,以此解决南疆急缺人才,高等教育力量相对不足问题。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